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小心詐騙

詐騙隨時在你身邊!!
大家一定要小心~


上禮拜六...
在家教的時候
接到了一通電話
一個女生打電話來問我說
之前是不是有網拍購買ooxx的東西
東西好用嗎?
使用上還OK嗎?等等的....
講話不是很清楚@@
我還一直蛤?你再說一次!
之後她突然說什麼當初簽收的時候
是不是我本人?
我說不是呀~是管理員的阿姨
那女的就說:
「我們快遞人員當初在簽收的時候簽錯單了...你是一次付清的嗎?」
「對!!!」我回答...
「我們快遞人員在簽收的時候把單子弄錯,現在您的貨物變成要12期分期付款喔......」
「什麼????你們快遞在送貨的時候就已經出很多錯了!!現在又弄錯!!是怎樣.....」
「陳先生對不起,我們公司現在幫你處理,我們需要您金融卡後面的銀行服務電話。我們會致電向你的銀行聯絡,請銀行幫您解除分期付款........」


講到這個時候我已經非常不爽
可是我還沒發現這是詐騙電話@@?
因為這次買東西那個快遞公司真的很爛(番外篇~這是事實)
找不到工科館就算了
哪有人送貨時間是下午六點多.....
系館早就關門了
或整個遲到個四天
打電話去快遞公司還掛我電話
ooxxx.....
這家公司是豐X物流
真的很爛


好吧題外話結束
之後我把郵局金融卡背面的服務電話告訴她0800700365
他還懷疑說沒有其他的服務電話嗎?
我就很生氣的說:「沒有!!!」
反正整個就不爽
還叫她們換一家快遞公司XDDDDDDDD
那個女的最後就一直賠不是
「陳先生真的很抱歉造成你的麻煩
我們公司在明後天會寄給您一封道歉函和1000元抵用金
希望您可以再來我們公司消費。」
最後我就妥協了.........
想說有賠償金就算了


在我掛掉電話沒多久
手機又響了...
顯示是:+00800700365
雖然覺得有點怪
不過還是接了起來
「陳先生您好,我是郵局餔拉餔拉羅先生~,很高興為您服務.....」
反正內容大致是說
為何要取消12期分期付款云云
跟他解釋了之後
他叫我去附近的提款機操作(幹我竟然相信了)
就可以解除分期付款
要不然過了當天12點....
就會開始扣款!!??


拿著手機
他叫我先查詢餘額印名細表...
跟我說這張明細表很重要,不要弄丟
順便看有沒有被扣款
又問了我
1.餘額是否正確,大概剩多少錢
2.提款機的代碼是多少
查完了之後發現沒被扣款我以為就沒事了
他竟然說還要我去操作
才能解除分期付款
半信半疑的我又插了提款卡進去


旁邊還有兩個剛好在巡邏的員警......
看著我拿著手機按提款機
整個就是被詐騙的感覺@@
下次看到有人邊講電話傻傻的按著提款機
記得雞婆一點觀察一下....


這次他叫我按跨行轉帳
我的警覺心整個拉到最高點@@
他說他會連線到這台提款機怎樣的我有點忘了
幹這怎麼可能
我還以為這台提款機會出現什麼特別的螢幕
顯示:
親愛的陳先生您好
這是解除分期付款餔拉餔拉的
叫我按跨行轉帳是哪招
還叫我輸入銀行代碼806
靠盃喔
你以為我是白癡
806是元大銀行的代碼
等等要我輸入帳號然後送錢給你嗎
我馬上掛掉往家裡走


不到10秒鐘
手機又響起來
「陳先生你怎麼掛電話了呢?」
「你們這不是詐騙電話的行為嗎??」
「陳先生你怎麼會懷疑我呢?
我們顯示的就是郵局的服務電話0800700365呀
如果這個分期付款不快點解除的話
馬上就會開始扣款了........」
講得好像我不去弄就要世界末日了


問題是我還傻傻的跑回去提款機!
他跟我解釋說
他們只是設定了一個虛擬的帳號(幹最好是有這麼神)
來幫我解除分期付款
我先輸入806
再輸入自己的身分證字號不包含英文數字(他們有辦法創一個我的身分證字號的帳號嗎??)
然後金額隨便輸入
我就打1元
他說就可以了.....


過程中他的口氣還很生氣
好像我不信任他@@
怪我囉?
反正印出了明細表
他問我訊息欄那裡寫了什麼?
我還傻傻的說
「我的信用卡沒有申請非約定轉帳」


那個人馬上說....
剛剛我的金融卡當初在申請的時候
有勾選「保密功能」(是有這種東西喔?)
導致剛剛輸入的身分證字號卡在提款機的終端機....
資料送不到他們主機
說需要另外一張金融卡來幫忙解鎖!?
叫我趕快去跟朋友家人借
還跟我說不要伸張
怕有不肖歹徒去提款機盜取你的個人資料
這樣以後帳單收不完


聽完這段超級唬爛的說詞後
我跟他說
「你要我去借一張金融卡?那張金融卡也有保密功能怎麼辦?」
「其他人在申辦的時候通常沒有勾選那個服務。」
我聽你在放屁咧
這麼虎洨也說得出來
「好那我10分鐘之後去找到金融卡再聯絡....」
我掛掉電話回家跟老爸討論了一下
被老爸痛罵了一頓
這麼明顯的詐騙電話也跟他扯了那麼久.....
怎麼會這麼笨QQ


10分鐘後那+00800700365又打來了
我馬上按掛掉
又打
再掛
再打
再掛
之後受不了就拿給老爸
讓老爸跟他吵.....


總之~沒有被騙到錢真的是太好了
雖然浪費我很多時間
不過真是好好的學到一課呀@@
之後上165的網站找
就找到「分期付款詐騙」的新聞
大家真的要小心
要知道
提款機ATM只有兩種功能:
1.吐錢給你
2.吐錢給別人
有存款功能的當然還能存款....
根本沒有「解除分期付款」的功能
不希望有人跟我一樣傻傻的被騙


雖然聽我的故事覺得我好像很蠢
但是有些詐騙集團真的很懂人的心理
一不小心就會被他們牽著走
他們是怎麼拿到我的網購資訊我不知道
(最好不要是那該死的快遞公司給的)
但是其實有很多資訊
都是自己親口跟他說的!!
只能說防人之心不可無
要多用點大腦呀!!!


如果真的不確定是否是詐騙
165絕對是你最好的朋友
不要鐵齒
打一通165絕對不會讓你吃虧的



4 則留言:

  1. 欸欸12期分期付款的詐騙方式流行很久了!!
    我之前也被騙過...第一次我就差點被騙!!但我跟她說我聽不懂叫他問我媽所以我媽就說是詐騙...那時候是第一個周末!!
    小心!!!錢都付清了之後就沒問題了,有問題法院會有傳單直接來,不會是電話!!!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我把它看完了我好厲害~~~
    我都不會遇到這種事
    因為我每次都聽不懂
    然後就掛掉了= =

    回覆刪除
  3. @TsungHan:哈哈~謝謝你把我冗長的網誌看完了XDDDD
    我一直逼問那個女的重點在哪哩!!怎樣才可以把分期取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