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2日 星期五

段考後記

基本上段考就是讓自己反省的工具,在老師眼中可能是測驗出你上課有沒有認真,但是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段考早就變成「漂亮話」的生產機器。考完試常常聽到有人在說,下次一定要考好之類的,聽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因為我可能也是其中之一



這次的段考老實說只有數學最給我面子,我考了一個不錯的分數,其實心理面有爽到,只是不太感表現出來,要不然一定會被「剿」。我想這次是因為數學出的比較簡單所以才會考的比較好吧,上學期的數學成績真的是慘不忍睹,爸媽都對我發出警告。不過這次的成績大概是不錯的母親節禮物吧。



不過其他的科目就沒有那麼好了,因為我都是考試當天凌晨才起來「研讀」的。為什麼會那麼早起呢?因為前一天我八點就不支倒地了。這樣子臨時抱佛腳我相信一定不會有好成績,這大概也是上天給我的懲罰吧。其他科目幾乎都爆炸了,個人認為爆炸這個辭用的還挺生動的,完全反映出走出考場的心情......



每個人都說做錯事情要反省,反省完卻又不了了之,那還不如別反省了,少省點口水和筆墨在週記上懺悔,那是無謂的反悔,更重要的是,你有沒有作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