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the CLASS in NTHU

大學的課程很輕鬆?

還是一句老話........"大學任你玩四年!"      "別傻了!"



聽起來好像我的課很重的樣子XD

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啦

唯一不習慣的大概是小到可以的課桌椅吧

放本原文書和筆記本就太超過了...........orz



至於教授們有些很可愛

有些很認真

也有些讓我們覺得"揪甘心"



先從"程式語言"說起吧

教我們的是工科老牌的程式語言教授

順哥!

別看人家頭髮花白

據說是程設高手!

不過上課人數以幾何級數下降

據說最誇張的是班上只有23個人

扣掉學長解的話12級的只有1X個人= =

順哥就點名了

我也就很自然的沒被點到了XDD

不過順哥人很好的

上課講一講都會微笑

據學長說他還會拿雷射筆照在睡覺的人!

不過順哥教的用心

我有時候還是會聽得霧煞煞

交作業只好靠室友的幫忙啦!!



再來是大學大部分都要學的"微積分"

雖然我們換到一個新的老師

不過他是一個熱血的認真老師呀!

常常會上到滿身大汗XD

雖然不知道分數給的甜不甜

不過認真跟著上的話微積分一定沒問題的!

在這裡也要感謝一下以前教過我的數學老師XD

不管是國中的李岳勳老師還是高中的碧珠老師

都是上課認真而且教得很棒的老師

也讓我的數學不至於太差XD

希望也可以把微積分學好呀~!

別讓它變成"危機分"了= =



"普物"是位催眠還有不時放個冷梗的老師

而且還會用叫同學回答問題代替點名= =

講解精闢

不過因為太會催眠了

做在我後面一排的老外在聽到下課的騷動時

抬起頭

伸個懶腰

"GOD DAMN!!"

之後我就沒看過老外來上課了= =



"普化"的教授是超級好人一個呀

體諒我們下午第一節會精神不濟

就把那堂課取消掉

而且上課點到一次名+0.5分

小考50分以上+1分

50分以下+0.5分

真的是"揪甘心"

不過他會抓幫別人寫考卷的唷XD



"普物實驗"和"普化實驗"的助教人都還不錯

沒有特別龜毛的XD

讓我現在的實驗課沒有一次沒提早下課的

雖然說預結報頗麻煩

化學實驗又常常很臭= =

不過還滿好玩的啦

高中可沒那麼多實驗可以做XD



再來說到我們的系主任-李敏教授

據學長說只要李敏有開課就一定要去修

雖然一定會被當掉XD

不過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現在大一還沒有他的課

只有兩堂"工程與系統科學概論"

主要是請其他教授來演講

或是系主任自己有話要說

有講座就一定有心得啦~

話說交工概的報告真的是很膽戰心驚

因為李敏說:我很注重格式的!

只要格式、檔名有錯就是0分!

在規定時間裡一定要上傳作業

沒有通融的餘地呀~~

雖然很嚴格

不過我覺得李敏真的滿酷的XD



然後我沒有選通識

我選了"軍訓"

教官是個超級好人~

教室位子大又舒服

冷氣強

燈光美

氣氛佳

教官說只要不打呼就好XD

考試還有題庫

分數一定有80up!

而且上課的內容還滿有趣的

這麼好的教官哪裡找呀~~



最後還有"英文"

哈哈~我們的老師是出名的大刀

當初R到她的時候心裡真的很......

不過其實真的上過課之後

才發現老師也沒有想像中嚴厲

只是功課不少

但認真上的話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對我來講或許是好事吧XD

想在大學學好英文

後面要有個好的推手呀~

當然比較重要的是自己要加油= =



不過說來真有點不好意思

在清華都是別人叫我起床的XD

我都會睡到7:30

然後懶懶的去上課

下午只要有空就偷補眠一下

整天有多時間是"想睡覺~"

希望這不是宅男症候群

想睡覺的原因就要歸咎我每天幾點睡啦= =

在清華最晚應該是三點吧(就是今天早上三點)

因為趕工概報告還有分心逛BBS

突然發現剛剛的推文一下子就有學長回了!!

就很開心的和學長用推文聊天XD

等弄好工概報告刷牙睡覺就三點了



喔還有昨天找了不少"海豚音"的影片

真的是佩服佩服呀= =

推薦盧廣仲學VITAS

"你爸爸~~~~~"

超有點XD



盧廣仲模仿VITAS!!!!(點我)

8 則留言:

  1. 耶耶我來了

    我是專門被派去上程設的QQ

    大推軍訓XD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也來了~

    來看你在清華大學的大一課業還蠻"精彩"的耶~

    我也超級大推軍訓,補眠又賺學分的好去處~

    回覆刪除
  3. 真好...

    清大理學院真的完全不一樣

    實驗沒一次早走的

    作業超多+考試難+不調分

    加上通識就...

    整體來說真的太充實了點

    不過我還是有去參加和看比賽

    也有偷偷宅在宿舍看動畫 打電動

    大學生活勉強還算快樂^ ^

    回覆刪除
  4. 尼拔拔的~~~

    打了一胼那摸長的網誌



    害尼拔拔我讀的眼睛好酸!!!

    回覆刪除
  5. 我的商數掰了

    經濟掰了

    會計掰了







    我只剩下企概了....

    回覆刪除
  6. 別說我們翔翔宅了

    他最近也搞CP呢!

    回覆刪除
  7. 辜子維太弱了



    翔翔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