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hTC ONE X+ 開箱&使用心得

好久沒有用這個網誌
應該都長灰塵了吧XD
沒想到會因為買到新手機
而回來用Blogger



廢話不多說
就來分享一下這四天使用ONE X+的心得吧
首先我覺得hTC在包裝上面下個功夫
乍看之下 好像很少
但其實它所使用的材質都是回收的紙張
所以很環保喔
打開以後裡面除了手機一隻
還有充電器、傳輸線、耳麥一副(不是beats耳機~是爛爛的那種)
我買的是黑色的ONE X+
可以發現其實外型跟ONE X沒什麼兩樣
就只有背面的相機有紅色圓圈的裝飾
背面beats audio logo變大
還有正面的home鍵列按鈕變成紅色的
紅配黑真的是經典啊!
整支手機很輕巧
消光黑的配色非常有質感
而且很好摸~
讓人根本不想裝背殼
裸機使用非常讚
ONE X+搭載了強大的硬體

4.7吋螢幕
720p
64G ROM
1G RAM
800萬畫素相機
CPU:NVIDIA Tegra 3四核心, 1.7GHz
Android 4.1
hTC Sense 4+
硬體部份我就不贅述
要比比都比不完
對我來講的重點就是有64G的容量!!
完全不擔心空間會不夠
而且買ONE X or ONE X+
還會送Dropbox 25G 兩年
加上之前Dropbox的活動
我已經有60G的Dropbox空間了!!
超爽~


那講到軟體的部分
傳統都會認為Android系統就是卡卡的
根本不能跟iOS比
就算規格再好也沒有用
但是這幾天的使用經驗讓我對Android 4.1徹體改觀
整個介面除了好看之外
也非常流暢

一般使用介面(可自行更改頁面,共七頁)
鎖定畫面(可自行更改鎖定時要顯示什麼資訊,我是用天氣)
當我懷疑是不是因為1G RAM太大根本用不完的時候
我發現了這個↓
這不是把RAM幾乎都快吃光了嗎= =?!
圖片裡看起來我開了很多程式
但如果我把它全部關閉
RAM依然會有800MB左右被使用
上網查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是這樣
不過也沒有什麼奇怪的問題
就當作沒看到吧XD

再來讓我又愛又恨的就是「聯絡人」的部分
 hTC的聯絡人可以幫你做多方的整合
因為你一支手機裡面一定會登陸很多帳號
包括Facebook、Plurk、Twitter、Skype等等
再加上手機的聯絡人
還有Mail的聯絡人
這麼繁多的資訊
它可以幫我通通連結起來!
(不好意思讓一些朋友露臉了,如果覺得不妥我可以拿掉!!)
那我會恨它的原因就是.....
我的Google通訊錄沒有養好
裡面的資料非常亂
結果一同步的結果就是悲劇
什麼稀奇古怪的資訊都有
最後心一橫
全部砍掉重練!!
好好地把Google 通訊錄整理起來(其實就是Gmail的通訊錄唷)
永除後患
最後就變得乾乾淨淨啦~
而且每個人的資料連結超清楚
它也會自動同步更新Facebook的照片等等
我對它就只剩下愛而已XD

這邊我有做過一個實驗
它Google聯絡人同步是雙向
ex.你在手機上有A聯絡人
你把A刪掉
Google上的A也會不見!!
如果你在Google裡面有個B
你把B刪掉
手機上的B也會不見
所以要刪除聯絡人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接下來要講的是聽音樂的部分
為什麼我想要64G的超大容量呢?
因為我有超多的音樂= =
一些又是無損的檔案
我很懶得把想聽的挑出來丟到手機裡面
所以我習慣把全部音樂弄到隨身裝置裡
我的iPad就這樣被我塞了一半
不過悲劇發生了
當我興高采烈的把快20G的音樂丟進ONE X+
再打開hTC的播放器時
選取哥單或是專輯出現了嚴重的延遲@@!!!!
這真的是沉痛的打擊
音樂還是可以聽
但是歌單這麼lag是要怎麼找到自己想要聽的音樂QQ
這個問題我暫時還沒解決
因為最近在處理聯絡人就用了好久
目前想法是尋找第三方播放軟體
希望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有人可能會問說音質如何?
(hTC Android 4.1支援FLAC無損格式播放)
以無損檔案的播放來說
感覺iPad小勝一點
不過我還沒有仔細比較過
所以不能妄下定論

手機裡面有Beats Audio
能讓你在用耳機聽音樂的時候開關它
就是一種聲音的調教啦
它會讓你的歌曲變得很.....「討喜」
但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被加工過太多的音質
有點畫蛇添足啦XD
不過這就見仁見智囉!

最後講到很多人關心的部分
電力問題
ONE X+配備了2100mAh的電池
比ONE X的1800mAh增加了不少
但連續的使用還是可以明顯感受到電力的下降
可能iPad用久了
對iPad來說
電力這個問題實在沒什麼好在意的XD
看mobile01上面的評測文章
沒有開網路的情況下
似乎可以看720p的影片連續8個小時!!
我自己連WiFi感覺電就噴很快
連3G網路還比較不耗電@@?
這個可能要使用久一點才比較有心得
反正現在的生活常常可以回家充電
所以也不擔心會把電力用完
以後就不知道了XD

好不容易花點時間把心得打完了
有人說開箱這幾張照片怎麼夠!!
矮由~手機這種東西看照片準嗎?
當然要拿在手上才有感覺啊
遇到我可以跟我借來玩玩看啦XD
以下開放問與答唷!!

Q&A專區:
1. 為什麼不買iPhone5?
   因為iOS我有用過iPod和iPad
   想說找點新玩意兒來玩
   而且iPhone5價錢偏高
   很貴阿~

2. ONE X+也不便宜阿!為何要買ONE X+?
   因為有聽音樂的習慣
   所以如果我買iPhone5的話一定會買32G的
   這樣價錢就差很多了!!
   中華電信 學生專案 月租591元
   hTC ONE X+ 64G 15400元
   Apple iPhone5 16G 17500元
   Apple iPhone5 32G 21000元
   Apple iPhone5 64G 24500元
   要怎麼選擇就見仁見智囉!

3. 為什麼不買Butterfly?它可以插32G的記憶卡捏!
   蝴蝶機的確也是個好選擇
   但我不想等一月才拿到手機(一月的時候中華學生專案也可能沒了!)
   而且蝴蝶的電池是2020mAh
   比ONE X+少了一點點
   螢幕卻比ONE X+大得多
   耗電量可想而知!(不過我沒實際用過~不敢下定論)
 
4. 推薦C/P值高的選擇?
   hTC ONE SE (是ONE S的特別版! 一樣有64G容量!)
   hTC ONE SV (好像是中階不錯的選擇)

5. 等你來發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