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敗家] 我很醜可是我很好用 iPhone6 64G銀色開箱文!

iPhone 6的外型在剛推出的時候真的被酸到不行
背後的天線花紋根本破壞了整隻手機的美感
但九月去美國Apple店摸到實體機身的時候
邊緣滑順的觸感真的無與倫比阿~
4.7吋的大小也滿適合我的小手
轉頭看看躺在地上的紅米一代.....
我決定買個聖誕禮物給自己XD




其實我也用一陣子iPhone 6了
一直很懶得打開箱文
明明下班之後很多時間XD
都拿去發懶耍廢滑神魔打LOL...
(說好的運動呢?)
12/18(四)官網上訂
12/23(二)拿到包裹
實實在在的聖誕禮物XD


幸好包裹可以寄到公司
要不然住在沒有管理員的新手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收包裹
但是不能在公司裡面拆開
忍了一整天才回家開箱QQ



這次iPhone 6的包裝低調到不行
白白的包裝有比較省油墨媽??


同廠加映原廠皮套
不過先放一邊~
先介紹今天的主角


側面看可以發現包裝上還有一點突起的手機正面雕紋
iPhone特有的圓形Home鍵 with Touch ID隱隱約約的在說
"快來用我快來用我>////<"



側面的蘋果咬一口iPhone Logo就和前幾代沒有什麼差別(吧?)
之前看網路文章
說蘋果在包裝盒子上下了很多功夫
雖然簡單
但材質、設計什麼的都很講就
本來不是很相信
實際拿到手才有感覺
摸起來好有質感阿>/////<
(畢竟花了一堆錢= =")

盒子看夠了趕快來看正體↓


噹啷~~
開盒子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
因為蓋子和盒子滿密合的
如果太暴力想要硬把它們分開的話
小心發生以下悲劇

小心的把iPhone 6身上的透明膜撕下之後
一隻赤裸裸的iPhone就現身啦
不得不說正面的iPhone還是維持一貫的簡潔俐落
Touch ID的金屬環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還記得當初iPhone 5s推出這個圓圓的小傢伙時我還滿不屑的
不過就是個指紋辨識器
筆電上也有
手滑過去就只能解鎖
感覺是一個非常多餘的功能
但相信有使用過的朋友應該都有發現這個Touch ID不簡單
手指頭不用滑動
只要輕輕放在上面就能靈敏的解鎖手機、購買App
省去不少輸入密碼的時間
而且還能記憶各種寵物、器官(?!!)的生物紋路來解鎖



突然覺得貓貓應該滿無奈的....
大家還是不要用自己家的寵物來解鎖手機喔
要不然就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心血來潮用貓指紋做手機解鎖結果...


我會選銀色一部分原因是他背面的灰銀色天線算是比較不明顯
太空灰的iPhone 6其實也不錯
但還是愛銀色的產品XD
至於金色搭配純白色的天線裝飾....
實在是有點浪費金色美麗的質感
看看那精美的iPad Air 2還有iPad mini 3


這才是裡想中的產品阿!!!!
iPhone 6s我看是沒救
iPhone 7拜託爭氣點
把那個醜陋的天線拿掉= =+


再來就是讓我有點傻眼的突起鏡頭...
這實在不太符合Apple的風格
就逼消費者
1. 裸機使用→鏡頭超容易被撞到&刮傷→太棒了iPhone 6s出來再買一隻鏡頭就跟新的一樣囉!!
2. 裝殼使用→手機變大變重沒質感→又要多花一筆殼的錢...這一定是Apple和廠商的陰謀@@


電源鍵從改到右邊方便手指去按
這對我來說沒啥感覺
畢竟之前的紅米電源鍵也是在右邊
從上面的照片也可以看出來iPhone 6的側邊非常的圓滑
不管是金屬機身或是螢幕玻璃的邊緣
都是摸起來或是握起來舒服的弧度
我相信這對裸機的使用經驗一定是大大加分
裝殼真的有點浪費
可是不裝殼就會把鏡頭刮爆= =+++
(怒摔iPhone 6到地上再默默撿起來)


好啦~再來介紹這次的第二主角
iPhone 6 Leather Case
也就是原廠的皮套啦
選了個低調的深藍色


網路上有人抱怨過褪色問題
包裝上其實有很親切的提醒你"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有褪色現象"
褪就褪吧...
就像牛仔褲一樣有點刷色可能比較潮一點XD


皮質的紋路很漂亮
特有的觸感
讓原本冰冷的手機
在裝上皮套之後變得溫暖
它內襯有絨布~不會刮傷機身和背面(應該吧...)
整體是有點彈性的
跟iPhone 6很密合


第一次開機的蘋果咬一口
其實這張照片可以發現它螢幕上方有點偏暗
本來不是很在意
但是當我按下Home鍵的那一瞬間
我發現事情不太對勁
奇怪的觸感和刺耳的金屬撞擊聲讓我有點崩潰
簡單講就是他Home鍵的組裝有問題造成Touch ID偏移
讓金屬環會跟邊緣撞到

打了客服
親切的客服告訴我Touch ID本來聲音就會比較大
叫我多用幾天試試看...
我也妥協
先試用一個禮拜再說

話說以前買hTC的One X+也買到機王(會突然讀不到SIM卡, 送修兩次換了兩次主機板之後狀況依舊...)
蘋果官網新買的Macbook Pro鍵盤也壞(兩個禮拜內怒退貨換新)
這次的iPhone 6也是機王一隻
蘋果要不要考慮換個代工廠商.....

總之這隻iPhone 6我有在兩個禮拜的試用期內拿去換貨
這就是在官網買的好處
快遞還會去你指定的地址收件
真的很方便
(我不能請快遞去我公司收件, 因為智慧型手機帶不進去)
如果你在實體店面買手機遇到跟我一樣的Home鍵問題
不喜歡想要換一隻店員不一定給換還會擺臭臉給你看...


所以上圖就是我第二隻iPhone 6啦
順便補一下沒有拍到的配件部分


其實我還滿欣賞蘋果的配件
耳機好看也好聽
線控的部分也非常非常的實用(除了大小聲、暫停、撥放之外還可以上一首、下一首、當拍照快門等等)
許多功能請自行上網google
收納盒的收納方法不難
看個影片學一下就可以讓這個潮到不行的耳機不會在你的背包裡面勾勾纏


小豆腐就不用說啦
蘋果經典不敗
盜版會爆炸的一堆
請買原版公司貨

Lightning的傳輸線又是個偉大的發明
雙面可插的設計對於手殘or眼殘的我來說根本一大福音
也對行動不方便的人們比較友善
USB請趕快跟進
要不然我覺得我哪一天可能會把任何一個USB插孔插爆

-------------------------------------------------------------------------------------------------------

落落長的開箱文到此結束啦~
這次的iPhone 6外型雖然沒有讓我很滿意
但是它的靈魂"iOS"
實在讓我愛不釋手
這才是讓我選擇iPhone的主要原因
是說Android也不賴
但只限定某幾家的介面是我認為做的還可以的(ex. hTC Sense)
期待今年搭載Android 5.0 Lollipop的各家旗艦手機能有所突破

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iOS的使用經驗
現在要打一篇網誌需要滿多時間
因為全部都是文字的話大概會直接END
一定要圖文並茂才看的下去= =
感謝從頭到尾看完的朋友
希望未來我可以完成我去美國的遊記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