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9日 星期二

引領小將的我們

對上禮拜三四的新生訓練,身為輔導班長的我可真是既緊張又期待!



在附中我相信傳承是很重要的,因為附中太大、太廣、故事太多!所以必須要傳承,讓這些東西可以讓學弟妹們知道。當時高一新生訓練的時候我就對我們的輔導班長印象深刻,小高一總是對學長姐們特別的尊崇。所以我便下定決心以後一定也要來做傳承這個工作!當學長的感覺真不錯^^



輔導班長可不好當,禮拜一、二還要跑到附中去訓練,雖然說是輔導班長的訓練,教一些整隊、帶隊的東西,但其實都沒有非常實用= =,不過事前的準備是非常重要的啦!



第一天可真的是超忙超累流超多汗,還記的第一天的新生訓練,輔導班長們在大門口那裡舉班牌要我們過去排隊嗎?沒錯=.=,那牌子好重......,不過看到一個個學弟在前面排好,感覺還滿有成就感的~~,而且還要像母雞帶小雞那樣子帶到教室,感覺就很好玩。不過......,礙於身高的關係,我比較像學弟。囧rz 不過這不是重點!好不容易全班到齊,還要弄訂便當和繡學號的事情,收錢!登記!忙翻天。之後又馬上帶到中興堂,去聽學校的行政們雞哩瓜拉=.= 不過我留在教室整理東西!偉大吧!中興堂那裡就交給負責的豆豆了(其實這次和豆豆合作...我不知道該說什麼orz),就在我在教室熱個半死的時候,我的好幫手雞雞儒出現了!雖然它只是來學校驗書的,不過馬上被我抓來整理學弟們的衣服,謝謝你啦!雞雞儒!(他之後還幫我抬便當!)



到了中午,是吃飯的時間啦!我們還是在收錢,發資料卡,忙的要死要活=.=,我不知道我的和到底流掉了多少了!學校冷氣也到很晚才開......,熱死我也!不過一直到這個時候我才仔細的看過每一個學弟,1162班,47個人(人超多!我們椅子不夠還和學弟去搬!),全男生!有熱情有冷漠有XU有可愛有長的像鍾宇安有個性像陳志豪,反正大體上感覺很不錯,因為他們不會像當初的35那麼害羞,可能是因為他們有3個是國中部上來的吧,班上的氣氛就滿熱鬧的!當他們從中興堂回來之後的時間都是我們輔導班長的啦!這時候我就用上了我和雞雞儒畫的附中美美圖(其實還好=.=)!有半個黑板喔!厲害吧!為附中小將們介紹附中偉大的校園!當然也開放他們問問題啦!下午的重要活動就是社博,一點半就要開始,可是滔滔不絕的我給他們多講了幾分鐘才解散,還有幾個學弟還跑來問問題~真是用功的乖小孩!



下午的社博也很熱鬧,雖然下了點小雨,讓各社團被迫搬到南川和中正樓裡面,不過不減各社團的熱情呀!相信去過的人一定會被震撼教育的!就在他們開開心心的逛社團,我還是在整理衣服!那真的好麻煩......,沒想到當時我們的輔導班長那麼辛苦!真是令我太感動了!而且在社博結束之後,我還請到我們的直屬1081的學姊來替學弟們演講喔!其實是81學姐要來看學弟啦,因為81的導師就是62的導師嚕。所以上課的注意事項就是傳承的重點之一啦!學姊們的熱心我們都感受到了!(話說81班上只有7、8個男生=.=其他都是學姊)



總而言之第一天就這樣開心的過去了,雖然一直跑腿,跑到我回家的時候才發現不對勁,我的腳殘廢了!!超痛的=.=......雖然在捷運上竟然遇到學弟!更神奇的是他也跟我一樣坐到北投站!哈哈,北投附中幫又增加一位了!(結果那天晚上我還去補習耶~!忍著腳痛......嗚嗚嗚orz)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