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9日 星期二

小將新生活

第二天的新生訓練,感覺起來輕鬆多了,雖然兩天我都起了個大早,七點就到學校,不過我也覺得非常值得的啦!



點完明結果發現少了一位同學,不知道今天為什麼不來!今天可是有迎新午會耶!怎麼可以不來!你會後悔一輩子的!



其實今天早上的重點就在導師身上啦!還記得去年的今天我們第一次遇到碧珠阿姨吧,那時候我就有感覺碧珠阿姨一定是一個非常好的老師,我的眼光不錯吧!62的導師是教歷史的,講起話來就很有吳琿味,雖然不太一樣,不過讀歷史的都會散發出那種氣息嗎?其實他們的導師非常關心他們班呢!因為他們在選幹部的時候拖拖拉拉的,不像我們以前一被提名或者是被點到,就拍手通過了!我記的那時我也拍的很高興,結果選到學藝股長,那個水拍就給我提名,也給我拍的很開心!真的有衰到orz。言歸正傳,他們老師還特地找我去問問62班怎麼樣,真的很有愛心呀~



然後讓我驚訝的就是他們在打掃時間大家都滿主動的,掃的也滿乾淨,當然也有人抱怨為什麼窗戶下面的凹槽會有雨傘(我說那是愛心傘orz)說為什麼後面的教室佈置長那樣(我說那是給你們的挑戰)說為什麼櫃子裏面有那麼多奇怪的東西(我說那是給你們的遺產),所以他們也是清掃的不亦樂乎呀(才怪)!學弟學弟真對不起,35教室雖然很ooxx,不過你們離麵食部近,樓上樓下都是男廁,而且幾步路,就可以到二樓ooxx,很方便的啦!



早上過完了,接下來就是中午的輔導班長喇賽時間=.=,我說了班號的由來,喇叭鐘聲的故事,還有新北池傳說,還有舊北桶有老鼠,游泳池可以和和女生班一起"悠游"之類的,我還說豆豆在生物池喝水!呵呵呵,真是超有趣。不過豆豆有時候會奇怪的插嘴=.=,害我覺得ooxx,整個氣氛就↓。不過大家吃飽飯之後我還叫他們睡覺呢!學弟們都睡的吸哩呼嚕的,豆豆也在台前睡著了,學弟還想捉弄他~呵呵。新生訓練我們的工作其實也到了尾聲,和學弟們在一起還滿新鮮的,有幾個我也知道他們的名子和長相啦!其實62還滿有趣的,除了我昨天遇到的北投學弟,原來還有一個也是北投的(不要一直北投北投的),還有一個學弟竟然是姚翰玲老師的兒子!!!我和豆豆在看資料的時候發現的!名字不方便公佈,我找機會和他聊天,他問我:「我媽是不是越來越兇。」我說:「恩....(猶豫中)有一點啦~!」呵呵,學弟他人還滿好的(中午和我一起去抬便當),不過跟姚老師長的一點都不像啊orz。除此之外,62還有兩位從日僑學校來的學生,一個還是我們隔壁36的弟弟呢。對了對了,跟范姜座號一樣的15號也是Q毛喔(學弟看到不要生氣=.=),不過他是邱柏的直屬,順帶一提,35如果要去認學弟,把自己的座號加兩號就是直屬嚕!我的直屬是27號,我是25號,依此類推。如果覺得麻煩還是叫學號吧!記得是末三碼喔,不要認錯人了!



*學長學弟直屬認親示範

學長:嘿學弟!我的學號是410orz,你的勒?

學弟:學長~我的是510orz,我終於找到你了!

學長:學弟!在附中要好好加油啊!

學弟:我會的~學長~

*完全無意義的對話orz



下午的迎午還是跟去年一樣精彩呀!各個社團可以說是使出渾身解數!真的要給他們拍拍手!還有學弟跟我說沒有帶相機真可惜!沒錯!附中就是那麼讚!無時無刻你都會想要記錄下來!



其實迎午最後在唱校歌的時候,有很多畢業的學長姊也回來了,我當然有很用力的給他唱出來,以前高一的時候還在想為什麼要這麼賣力呀?不過在附中生活和畢舞之後,我終於稍稍了解到附中校歌的意義,那也是傳承,一脈相傳的旋律,是對附中的愛的投射,有學長還唱到哭出來,大概是想起當初進附中的種種吧。其實我也很感概,所以在唱完校歌之後我就走了,雖說才高二,不過附中也給了我很多,想必以後一定會有太美麗的回憶吧!



所以附中小將們!歡迎來到附中藍色大門!我可以保證!你們在附中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附中永遠會用最熱情的擁抱迎接你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