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人生早就開始了

很開心考完試之後大部分的時間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今天晚上拿了之前買的"最佳大學指南"開始看......


雖然說剛回到台北才一天

好像應該先好好介紹一下這趟馬祖行

不過翻了一下這本雜誌

看到九把刀說的幾句話

讓我覺得寫得真棒


人生早就開始了



        電影《P.S.我愛你》中,男女主角吵架時,女主角說:「我真的好擔心,我們將來沒有辦法跟那些有錢人一樣,有一間大房子,養兩隻狗,有小孩子在庭園裡跑來跑去......我沒有辦法像你這樣,永遠都能用『船到橋頭自然直的眼光』在看這個世界。」此時,男主角抱著女主角說:「妳千萬別這麼想,相信我,人生早已經開始了!」

        我看了特別有感觸,所謂的人生,並不是等到你擁有了一切才開始。我的父母在教育孩子時,都慣用一些條件式的句子,「你考上大學之後,就可以......]也就是說,你現在所付出的努力,都是為了將來某個時間點會享受到一切。

        但是,人生在孩子準備課業的當下就已經開始了,對每個人來說,現在、當下,就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不是嗎?

        不是考上大學、研究所的那一刻,或等孩子長大、賺了第一桶金那一刻才能怎麼樣,人生真的早就開始了!



                                                                        摘自  天下Cheers 2008.5 最佳大學指南 p.41 九把刀"大學細節,造就快意人生"



沒錯

人生早就已經開始了

在準備指考的那一段時間裡

我覺得得到很多過去從來沒有的感覺

一個人的沉靜

一個人的思緒

一個人的搏鬥

如何枯坐在一個位子上

尋找那麼一點讀書的動機和樂趣

那時候的生活

雖然短暫

但是也算充實吧



不過老實說我沒有把"考上好大學未來就可以如何如何"當作動機之一

我想的都是考完試我可以幹麻幹麻

我還是喜歡擁有自己的時間和朋友相處

或是和自己相處

這樣做什麼事情都對的起自己

也負的起責任



所以暑假堆積如山的雜物事

希望能很快的處理完

再繼續尋找接下來的目標

畢竟......

人生早就已經開始了!

2 則留言:

  1. 覺得要勇往直前沃哲2008年7月7日 上午9:25

    加油吧!



    看到翔翔的決心



    讓我也認真起來了





    9197

    回覆刪除
  2. 嘿翔翔

    你網誌內容好豐富

    而且寫得都很生動有趣

    超喜歡來逛XD

    暑假要好好的玩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