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畢業典禮

時間要倒流一些些
回到一個月前......


好巧不巧
正想要把畢典照片整理整理來打篇網誌時
赫然發現今天竟然是7/11
(不是在說7-11)
雖然是一個月前的事情
但我還是會努力想起來那天大家的笑容的0


0611 畢業典禮


在幾天的衝刺班之後
滿懷期待的心情
迎接這個特別的日子
逃離衝刺班是其次
與幾個禮拜不見面的同學碰上一面
才是我最開心的事情


早上本來想起個大早的
因為禮物不少
還有豆豆的神秘禮物
很難拿而且有點丟臉XD
在與我的枕頭棉被奮戰後
頂著一頭亂髮
我打開衣櫃
拿出我最好看的一套附中制服
我很希望這不是我最後一次穿它


到學校八點了
一進教室就看到不少人已經到處在聊天
而我的桌上竟然放了一袋禮物!
打開一看
原來曾建送一個皮包!
很有型呢XD


放好了雜七雜八的東西
我開始把我的小卡片還有禮物和它們的主人相認
小卡片我可是全班都有寫呢!!
為了有點surprise
我挑了大家名字其中一個字用小毛筆寫XD
雖然有人寫得有點失敗
真是不好意思..........orz
小弟獻醜了
希望我的心意有傳達到呀


當拿到厚重的畢冊之後
我沒有仔細的翻閱我們的成果
就興沖沖的拿著簽字筆要大家簽名
這似乎也成為短短幾個小時內的默契
簽字筆的油墨滲透一件件的藍色制服
油漆筆的筆尖畫過一件件的制服褲
一瞬間每個人的名字都擠滿了我的畢冊和褲子
(感謝肥Q和沃哲成為我的左右門神,管彥民成為我的後門神XDD)


1734612630


除了簽名
大家的快門也沒有停過


1734612609
超開心的^^大家都回來了!


1734612633
很有趣的合照XD
黃品烝超晚才來的
大家一看到他就衝上去簽名+拍照
柏年也是
看他蹲在掃具櫃那裡簽名超有趣的

1734612635
帥哥們
(其他我和大家的合照在相簿裡)


中午我特地不吃午餐
因為晚上有大家的聚餐
雖然空著肚子
但是心裡卻是飽飽的
想著等一下畢典會有誰哭
自己會不會有忍不住掉眼淚
抱著這樣的心情
我們排隊下樓
(還一直對樓下女生班的揮手XD)
一步步從新北、中正、南樓
好似星光大道的紅地毯
貫穿了附子們三年的生活
我們走得很慢
並不是因為留戀
而是......
前面塞爆了!!!!!!


好不容易走過南樓寬闊的穿堂
左手邊映入眼簾的就是華麗的入口↓
1734612636


很佩服我們畢典小組的功力
讓我們驚喜連連
更多精彩的在相簿裡唷

蜿蜒的走道中看得出來畢典小組的用心
也發現我們1135的班號出現在不少地方
其中之一↓
1734612643


最後進到中興堂的時候
不禁被美麗的舞台震懾住了
沒錯!這就是附中!
一個字


1734612645
等待畢舞開始前
我幫大家照了一些
每個人的笑容我都會記得的!!


1734612647


1734612648

1734612649


1734612650


1734612651


我相信等待是值得的
但是坐不住的我不停拿著相機把玩
或是轉頭看進場的人們
沒想到46坐我們旁邊耶!!


我相信必點的過程不需要我贅述
大家去看影片回味吧
不過我還滿喜歡校長的出場方式的
還有VCR的搞笑程度也不賴
最搞笑的還是邱柏的那一句最有爆點
我想那個可以入選畢典經典中的經典吧
一堆人笑翻了XD


其實到畢典頒完獎後
老師們上台時
我就有點感動了
不知道為什麼呢?
總覺得老師們其實也是附中生活很重要的元素
而且碧珠對我們照顧有加
所以我也很感謝辛苦付出的老師們


驪歌的時候真的有點克制不住XD
所以一直在皺眉頭
(被沃哲發現)
而且本來想唱出來的
但是一開口就發現完全沒辦法控制
只好忍下來了= =


驪歌完的校歌
我也是幾乎唱不出來
因為那麼親切的旋律
那麼多次的高唱
誰知
這是最後一次和全附中一起站在這裡唱校歌
我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唱出來!
在不斷的努力下
我終於衝口而出
用最後最後在附中的青春大聲的唱
"把附中精神照耀祖國的錦繡河山"


我最後還是沒掉下淚來
我還是想用笑容迎接它
我走出中興堂
我被那昏黃的陽光照的有點不知所措
看著帶雲的藍天
巡迴藍天下的青春
我笑了
不是因為走出大門之後
又從旁邊的小門進來覺得很蠢
而是我又走完一段路了
路上我看到學到聽到看當摸到了解到學習到認知到
我很渺小
我很無知
我很多愁
...
...
...
...
我很愛大家
我很愛朋友
我很愛家人
我很愛老師
我很愛藍天
我很愛自由
我很愛閒晃
我很愛嘗試
我很愛附中


離開附中
我帶出來的是一大串鑰匙
準備去開啟更多不同的門


感謝基測的數學意料之外的低了10分
讓我得到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只是有些美中不足
回到教室
赫然發現黃品烝原本放在我鐵櫃裡的東西怎麼都跑到我的桌上來
(其實是他自己拿出來的= =)
桌上很亂......
好像被翻過一樣
馬上直覺是不是遭小偷
(完全誤打誤撞orz)
在我的吶喊下
我也趕緊檢查自己的書包
奇怪我的皮包還在呀!
當下覺得有點尷尬是不是我搞錯了
我想了一下
不會是曾建送我的皮夾不見了吧!?
我繼續翻找
............
真的不見了
曾建也發現他的皮包不見了!!
之後文偉和子祥的皮包也消失無蹤
我抓起黃品烝的書包
手機還在(真神奇= =)
可是皮包也不見了
(那時還想說他會不會帶著...可是好像不太可能XD)
過了10分鐘46和34也回來了
馬上去通報
結果46也很多人的皮包長腳
邱柏的准考證也長腳了= =
損失不計其數


這個完美中的不完美
也有一點不完美的完美
感謝曾建送我的皮包幫我擋掉賤人的手賤
感謝品烝亂放東西讓我最早以為東西被偷(還真的被偷XD)
感謝大家在附中到處奔波男女廁尋找可能被賤人丟棄的皮包
感謝大家的金援讓錢包長腳的人也可以來參加我們的聚餐


去北車的公車上大家瘋狂討論這個事件
猜測也有
忿忿不平的也有
但是一到長壽馭前
我們馬上把憤怒拋到一邊
開始享受我們的晚餐
(以一家燒烤店來說...其實沒有很好吃.....orz)
吃飽之後就開始聊天啦~~
沃哲超high
一口氣說了不少不為人知的事情XD
呆姚也小爆梗
(雖然這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不過大家還是喜歡當事人直接說出來,比較有爆點XD)
不過有爽到就啦好XD


過了那天
很多事情變得不一樣
但是有更多事情還是一樣
那些我愛的事情還是一樣
不會變
不會忘


或許就這樣曲終人散
只剩自己獨自留在舞台上......
誰知
我的後台早就開始準備下一齣劇的上演

6 則留言:

  1. 好久沒來留言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

    祝翔翔的下一齣劇

    動人亮眼XD

    回覆刪除
  3. =D

    真開心有你們

    回覆刪除
  4. 覺得不會忘的沃哲2008年7月12日 上午10:09

    你終於說出口~~~~



    呵呵!



    感謝附中的一切



    還有翔翔!!





    1401

    回覆刪除
  5. 哇我很喜歡館燕民那張照片耶!

    回覆刪除
  6. 給樓上: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