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Leave From Home

來分享一下上大學前的心情吧

我想要離家的大家都是一樣的



先說說8/8放榜那天吧

早上一早起來就為了要查榜

爸爸臨走前還提醒我一查到就要打電話給他



等爸媽都出門

弟弟也去上學

姊姊還在睡覺

我自己開了電腦上了線

從肥Q那拿到查榜網址之後

沒有猶豫就打了"陳郁翔"

似乎沒有同名同姓的困擾

就那麼一列



第1筆 國立清華大學 工程與系統科學系 陳郁翔 21005808



我看著螢幕

沒有......

我沒有上資工......

雖說早有預感今年分數會提高

可是沒上交大資工還是讓我有點難過

清大工科

那是我資工的下一個志願



然後別人的話傷了我

我覺得我好像走到了死胡同

我播著爸爸的手機

跟他說了我的科系

我重複

因為他沒聽清楚

我又打給媽媽

我重複

因為她也聽不清楚



我也不希望他們聽清楚

我快哭出來的聲音



我開始想

如果我到了新竹不是為了讀自己喜歡的東西

那我幹麻去

還不如沾點台大的光

留在台北也讀一些不是自己喜歡的東西



那時候頭腦一片混亂

在浴室裡沖著

不知道是淚水還是自來水的蓮蓬頭



那天還是沒想通

一直覺得很對不起父母



過了那天之後

才慢慢釋懷

雖然老媽一直記不起我的系名

不過我還是會有耐心的跟她說一次



如果事情發生了

那就這樣吧

那就順其自然吧

自以為的胡思亂想

根本解決不了困擾



我相信我不是那麼容易被打敗的人



只要一天就夠了



之後我稍微做了點功課

發現工科也不全然是我討厭的東西

然後

附中山迎新

工科迎新茶會

讓我覺得工科也是個不錯的地方

要拼轉系也OK

而且學長姊也很熱情

一切並沒有那麼遭



到了現在

九月了

只剩下一點點時間就要入宿

才又驚覺

接下來我要過的宿舍生活

可不是像旅遊一樣只有三五天而已

少說有四年

再加個研究所

在新竹待個六年都是有可能的

六年......

可以過兩次附中生活



這六年

想必在人生中也算占了一個重要的位置



我躊躇了

可能心裡還是有點怕吧

不知道之前誇下的海口到哪去了......



但就像坐滑水道一樣

一出發就沒辦法回頭了

我沒辦法也沒時間懦弱

我必須茁壯

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也要讓每個關心我的人知道

"我很好!"



我想每個人多少都會對家有那麼一點依戀

將要啟程的離子

都會將他們的起點仔細回味

以便在旅途中

分享鄉愁

可是誰知道

他們的起點

卻也是他們的終點



所以盡情高飛吧

我的朋友們



最後

我們都會回家

7 則留言:

  1. 大家彼此勉勵吧!



    用最愉快的心情迎接大學新開始



    翔翔加油!

    回覆刪除
  2. 既來之則安之囉

    跟台北比起來, 新竹的生活的確有點無趣

    需要一點時間調適,



    工科沒這麼糟啦, 只是系名大家都聽不懂而已

    修課上有什麼問題家族學弟妹會很熱情幫你解答的

    跟你打個招呼, 我是你26號的直屬學長, 跟你一樣也是附中



    但我不是大二的 = =



    那麼, 兩個禮拜後見囉

    回覆刪除
  3. 加油啊...

    我還得要當你們學弟呢...

    回覆刪除
  4. 笨蛋=D



    如果"事實.決定"都不用後悔

    人生會變得好棒



    我也沒有資工

    我當初也在猶豫工科跟應數 甚至指考



    可是現在我很開心



    翔翔也會很開心:)

    回覆刪除
  5. 不要怕

    我跟你相反 我是系很好聽的喔

    但是學校就聽不懂啦 哈哈

    回覆刪除
  6. 絕對無敵 好聽

    回覆刪除
  7. 但就像坐滑水道一樣

    一出發就沒辦法回頭了



    整個很貼切!!



    大學加油囉

    我們會窩在台北等你們回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