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冬至呀

湯圓圓又圓......



冷天裡吃碗熱騰騰的紅豆湯圓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鬆軟甜蜜的紅豆和Q勁十足的白玉湯圓真是絕配

能和家人朋友分享這樣的感動真的很不錯



。.。.。.。.。.。.。.。.。.。.。.。.。.。.。.。.。.。.。.。.。.。.



上周末回台北

並沒有直接回北投家

而是趕到台大醫院去接阿媽和阿公



穿越複雜的台大舊館

好不容易才找到超音波檢查的地方

電梯門一開就看到阿公坐在椅子上

漠然的看著旅遊頻道的阿豆仔比手畫腳

我叫了一聲

"阿公!"

他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



我坐下

一問之下才知道阿公和阿媽已經從早上八點等到下午五點了

而且這次阿媽進去照超音波又照了20幾分鐘

一方面我真的很佩服阿公和阿媽的耐心

一方面又擔心這次照那麼久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阿公問起我的清大生活

我便開始滔滔不絕的和他說

儘管我的台語很破

阿公還是很開心的聽我講

然後三不五時的勸我早點睡、別交壞朋友

他總是愛這樣說^^



過了許久阿媽終於出來了

看到阿媽身體微顫的走來

我趕緊上前扶著她

找到地方休息後

我馬上跑去麵包店幫忙買麵包和飲料

為了檢查從早上到現在都沒吃過東西

看著顫抖的手吃著麵包

我真的很不忍心



牽起阿媽的手

我帶著他們往捷運站走去

阿媽的手是那麼的冰冷

是那麼的深刻

多希望我手中的溫暖可以

多一點

再多一點

傳達到阿媽的掌心......



。.。.。.。.。.。.。.。.。.。.。.。.。.。.。.。.。.。.。.。.。.。.



那天晚上

月亮很圓很圓

很亮很亮

據說是最圓的滿月

圓的讓我們一家七口也團圓了

圓的讓鍋裡的芝麻湯圓也圓了



。.。.。.。.。.。.。.。.。.。.。.。.。.。.。.。.。.。.。.。.。.。.



還記得

小時候的傍晚

阿媽牽著我的手

走在夕陽餘暉中

一步一步

一步一步



我不會忘記......

5 則留言:

  1. 你交到XX朋友......

    回覆刪除
  2. 你交到xx朋友......

    回覆刪除
  3. 超無敵 雷神王?2008年12月23日 上午11:31

    你交到xx朋友......

    回覆刪除
  4. 你交到XX..戰警朋友

    (我想這是大家的意思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