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烤餅乾呀

之前在附中山幫忙做餅乾

覺得滿簡單的XD   所以趁著四天連假來玩一玩



1/2那天晚上

閒閒沒事做

發呆著

突然!

有一種想要做餅乾的衝動XD

抱著這種莫名的熱血

我和老弟跑去頂好買了材料

一回家就迫不及待的做了起來



我想做巧克力口味的餅乾

材料如下



低筋麵粉  450g

細沙糖   250g(糖可以不用那麼多= =)

"無鹽"奶油 250g

小蘇打粉  兩小匙

蛋     一顆

可可粉   40g

(這樣的量可以做很多唷)



首先呢~

先把奶油和細砂糖加在一起

用攪拌機努力打

打到奶油和砂糖完美的結合

變成漂亮的黃白色



再來將麵粉、小蘇打粉、可可粉"過篩"

加到一個方便攪拌的容器中



將打好的奶油加入麵粉

再打入一顆蛋

之後開始努力的攪拌



等混合均勻後就會變成一坨可愛的麵糰

將麵糰分成四份

將分好的麵糰一一搓成像湯圓的樣子

每份約可以做10片餅乾



要烤的時候

烤箱先預熱180度

在烤盤上鋪上烤紙

把圓圓的小麵糰在上面壓平

(不要太厚唷~這樣餅乾裡面會軟軟的)

然後可以在上面加一些堅果類的小零食

或是去大賣場買一些"烘培用"巧克力豆加在上面也很不賴唷



放入烤箱之後大概烤.......= =

我沒有仔細的計算時間XD

因為一直在烤箱附近忙

所以就邊做事情邊看

大概烤到香味跑出來

而且餅乾邊緣有點變色就OK囉

(大家自己斟酌吧XD)



烤好之後的餅乾不要急著鏟起來

因為餅乾還是軟軟的

先放涼(或是拿個東西來搧涼)

放涼後再小心的剷起來就可以吃囉XDD



真的是很簡單唷

拿來送人還不賴XD

不過我的那個配方

量真的很多

我家烤箱又不大

只好先烤了一半的麵糰

剩下的麵糰冰冰箱

可是隔天拿出來超硬的= =

想再烤沒辦法壓形狀

白癡的我拿去微波爐解凍

結果不小心弄太久

麵團整個變成軟泥狀= =

奶油都溶掉了

orz

難道只能把麵糰拿出來放到軟嗎

我再查查看看好了



總之那天做的時候其實滿混亂的XD

因為剛做好的麵糰完全失敗= =

整灘軟軟的是怎麼回事

之後才想到是麵粉加太少了(才加了250g  orz)

所以就拿來擠花XD







擠完變這樣





好啦我技術不太好= =

就看成是另外一種藝術吧XD



就這樣硬著頭皮拿去烤

這是成果~~





烤完之後趕緊吃了一塊





嗯~~~~~

擠花是錯誤的選擇= =

因為沒控制好的話餅乾太厚中間會烤不熟

而且糖加太多了orz

(果然憑印象的食譜很不安全  還是別參考我的好XD)





無奈之下只好把剩下的麵糰又加了一點麵粉重新攪拌

然後一顆一顆的壓出餅乾的形狀

果然成品好很多

不過太好吃了就忘記照下來XDD



之後我有帶幾片回新竹分給一些人吃

小博士超捧場的啦XD

他說很好吃XDD



沒吃到的別氣餒呀

我期末考之後慢慢研究更好吃的餅乾

烤完再請大家品嘗XD



ps.之後發現電腦裡有高中家政課的食譜

裡面就有做餅乾的= =

早知道照上面做了XDDD



還有我相簿有跨年的完整照片喔

可以去看看



期末考快爆炸啦~~

讀書去囉

也祝大家期末考順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