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blog二三事

哈哈~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寒舍吧~


這個blog平台就叫做blogger
是google旗下的網誌平台
完全免費~
功能上雖然沒有完全摸透
不過目前為止都覺得還不賴
像是blogger就不用擔心太久沒登入會被砍帳號XD
而且編輯文章的時候會自動幫你備份
不怕按到"回前頁"而前功盡棄XD

不過剛申請好的blogger非常簡潔
簡單的樣式
也不知從何改起
像是無名的"最新文章"、"最新回應"、"誰來我家"是沒有的
也不知道"留言板"跑哪去
空蕩到有點靠杯

而這就要靠著在網誌裡面加入很多java小玩意兒
來讓blog變豐富一點

要把網誌弄到某些神人一樣真的要花不少時間
也滿佩服他們會寫語法 @@
我只會把一長串的語法複製貼上XD

那接下來就介紹一下旁邊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吧

我的Cbox留言板!!
就像是精簡版的MSN一樣
就算隨便來逛逛也可以留下足跡喔

再來是我的flickr相簿
上面顯示的就是我放在flickr上面的照片喔
點進去就可以像相簿一樣看照片
而且他的容量限制很有趣
100MB/月
也就是說你一個月裡面可以上傳100MB的照片(或是兩部影片)
到下一個月的時候
又有另外100MB的額度可以讓你上傳
所以幾乎是無限容量
可是他只會顯示的照片最新的200張照片
例如你總共有1000張照片
但是你經由連結過去所顯示的照片只有最新的200張照片
之前的800張照片並沒有消失
你要看的話就要把連結記下來(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樣XD)
要不然就升級成負費會員就可以看到全部了

MyBlogLog誰來我家功能!!

MyBlogLog是國際部落客非常多人使用的東西
他可以讓你自己設定一個大頭貼
然後只要逛到與MyBlogLog有合作的網站(目前MyBlogLog是Yahoo所有)
就會留下紀錄
(前提是你要申請)
像是無名的誰來我家的功能一樣
不過他沒有人數的上限
可以一直紀錄
點下大頭貼也可以經由MyBlogLog的網頁連到自己的網誌
讓網誌的曝光率更高
這也是免費的~

Q:這是啥??
這是方便大家閱讀的工具
完整的話
就會將每篇文章展開
摘要的話
就會顯示各篇文章的
標題的話
就只會顯示標題囉

Q:要怎麼看以前的文章呢??
點一下這裡的標籤
就會顯示該標籤下的所有文章了

目前差不多功能就這樣囉
以後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改版
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有問題的地方就問我吧^^

祝大家逛的愉快XD

3 則留言: